close
望著夜如同風一般的離去,嵐和愔已經不知道該說些什麼好了。愣了一陣子,最先回過神的是愔。

「妳幹嘛把東西留再那麼容易看到的地方?」愔走到嵐的面前,捏著嵐的雙頰。
「咚咚咚~方鎖…」嵐掙扎著說道。  

看到嵐痛苦掙扎,愔也不忍心再繼續捏下去。

「很痛嗎?」愔輕輕的撫上嵐的臉。

「嗯~當然會痛……所以…妳要補償我。」
「啊~!」
在愔還未來的即反應時,就被嵐拉到她的懷中。

「嵐,放我下來。」
愔掙扎著,因為現在的姿勢,說曖昧有多曖昧。她正坐在嵐的大腿上。

「不要!……而且…」語閉,貼上愔的雙唇。雙手不安分的游移著。
「唔!…不要亂摸啦。」
嵐依舊假裝沒聽到。



「呃…………………」站在門口的人,愣在那邊,不知道該說什麼好。
「我……我來交…報告…的,對不起,打擾了!」把公文放在桌上,隨即衝了出去。

「………都妳啦。」愔紅著臉,從嵐的腿上跳了下來。
「呵呵~」嵐持續的傻笑著。

「我先帶小狼犬去散步。」
「嗯~早點回來。」嵐傻笑的揮著手。







愔走在街上,回憶起跟嵐相遇的情況。當初若不是嵐救了她一命,現在自己就不會還活著。而且嵐還邀請她入會。


當今,誰不知道要入《光舞》,必須要經由工會當家,嵐和夜的許可,才有辦法踏入大門。嵐和夜二話不說就讓自己入會,後來又和嵐成為一對戀人。

想到這裡愔的臉,不禁紅了起來。





「汪!」
「不要亂跑。」
小狼犬莫名的從愔身旁跑開。愔只顧著追小狼犬,卻不知道自己早已跑進了迷藏森林裡。

「到底跑到哪裡去了?」
愔一心只想著找小狼犬,卻不知危險正逐漸朝她逼近。

「汪!」小狼犬從草叢鑽了出來。
「以後別亂跑了。」愔抱起了小狼犬。





夜晚────


「愔…怎麼還沒回來?」嵐焦躁不安的站在門口。
「可能有什麼是耽擱了吧。」夜拍著嵐的肩,試圖安撫情緒。


「不行,我出去找找好了。」嵐說完,便衝出了大門。
「喂~算了……妳們分頭出去找,找到人用徽章通知。」
「是!」


『愔…妳到底跑哪去了?』
嵐在街上漫無目的的跑著,只為了能夠找到愔。


「這是……」
嵐在迷藏的入口,發現愔平常都掛在脖子上的十字架。
『該不會………』
嵐想也不想,直接衝進迷藏裡。


「糟糕,好像迷路了。」愔抱著小狼犬茫然的亂走,對迷藏根本不熟悉。而且也沒有徽章,無法請工會的人來。







忽然愔聽到了一個奇怪的聲音,走前去看……才發現是巴風特…等到愔反應過來,已經來不及了…………
巴風特早已到愔的面前,舉起那把死神般的鐮刀,揮砍了過來……


那一瞬間,愔回憶起以前的往事。當然,還有包括嵐…
『嵐…對不起,沒辦法在陪妳了……還有,我愛妳。』愔帶著微笑,闔上雙眼,接受死亡的降臨…………

這裡是哪裡?

天堂嗎?

還是地獄?

我已經死了嗎?

身體好沉重…

愔…愔……醒醒啊……



睜開沉重的雙眼,愔半瞇著眼睛看著眼前的世界。
「太好了,妳終於醒了。」夜看到愔轉醒,終於安心的鬆了一口氣。


「這…這裡是?」
「領地,妳現在人在領地。妳整整昏迷三天」夜擔憂的看著愔。


「……嵐呢?」
愔發現嵐並沒有出現在房間裡。
她隱約記的。當時,有聽到嵐的聲音。但……人呢?


「她……」夜吞吞吐吐的說不出一句話來。
「夜……嵐呢?」愔看著夜的臉,不祥的預感隨之浮上心頭。


『不可能的,嵐不可能會出事。她一定只是去辦事情而已』愔在心裡頭,這樣的告自己。


「她……她…她死了…」夜把臉撇到另一邊,不敢看著愔。
「怎…麼…可能」愔試圖想從夜的臉上找到答案,告訴她嵐沒死,只是夜在開玩笑而已……但…夜的臉確找不到有半點開玩笑的表情。

「妳好好休息吧,明天我在帶妳去看嵐。」夜說完就踏出了房間。
而愔…也在夜踏出房門的那一剎那,眼淚在也無法抑制的落下。





翌日────

「進去吧。」夜帶著愔來到一座花園前。


愔走到花園中央,看到一座聳立的墓碑,上頭刻的正是嵐 里斯特的名字。
愔跪在墓碑前,伸出颤抖的雙手輕觸墓碑上的名字。眼淚無法抑制的落下…刻劃在愔的臉。


「嵐……」愔颤抖的念著嵐的名字。





「這樣真的好嗎?」夜站在山坡上,看著背對她的人。
「就這樣吧。我已經沒有能力保護她了。」

「幫我照顧她吧?好嗎?」轉過頭,對著夜露出一抹笑容。
「嗯…」
記的當時趕到迷藏,只看到愔昏迷的躺在地上。地上一大片的血跡,但愔身上卻沒見任何外傷。


風拂過,讓藏在斗篷下的金髮,微微的露了出來。


夜進來看到的情況,是愔靠在嵐的墓旁。兩眼無神的看著被晚霞染紅的遠方。


「回家吧…」夜輕柔的抱起愔,而愔也沒有反抗的任由夜抱著。
至此之後,愔把自己關在房裡。每天都坐在窗戶旁,總是望著遠方,沒人知道她在等待什麼,期待什麼。


日復一日,愔每天都待在窗邊,直到夜把愔抱到床上休息,愔才會闔上那雙疲憊的雙眼,陷入沉睡。





一年後────

《光舞》在夜 羅克雷的帶領下,比以前更加壯大,而世人也知道嵐 里斯特早在一年前就過世了。


夜看著愔日漸消瘦也不是辦法,決定要給愔和嵐一個機會。
「我幫妳辦了一張往天津的船票…明天出去散散心吧……」
「嗯…」

『希望妳不要怪我多管閒事。』





天津─────

櫻花隨著風,飄落下,形成一副像是下櫻花色的雪。


愔抬起頭,看著自上面飄落的櫻花。不知不覺又想起嵐,她好想和嵐一起欣賞這種美景,但是……已經沒機會了。


愔漫無目的在天津島上走著……
忽然好像看到一個貌似嵐的身影,因為穿著斗篷,也沒辦法分辨。
愔決定跟在身後,確定是不是她看錯。


站在櫻花樹下,把覆蓋在頭上的帽子,脫了下來,金色的長髮隨之傾卸而下。


「嵐…」愔不知不覺脫口而出。


嵐吃驚的轉過身,看著站在自己面前的愔。
嵐馬上轉身跑開,但愔早看出她想逃開,隨即抱住她。


但再抱住嵐的同時,愔發現嵐好像……好像少了一隻手。隨即掀開斗篷,果不其然,看到一的是一隻空蕩蕩的左手袖子。


「嵐……」愔震驚的抬頭,看到的是露出一臉苦笑的嵐。


一陣風吹拂過,把嵐臉上的劉海吹開。
愔看到的是,嵐的左眼上有一道怵目驚心的傷痕,就這樣劃過左眼。愔輕柔的撥開頭髮,輕輕撫上傷痕。


「妳也看到了,這樣的我……別說是保護妳…連作一個獵人都不夠格……所以…唔…」在嵐的話還沒說完,愔已經貼上嵐的雙唇。


愔離開嵐的唇,緊抱著嵐。
「也讓我保護妳…好不好?不要在離開了…我好痛苦…」愔緊抱嵐,希望她不要再消失掉。
「不管妳變成怎麼樣……我永遠都喜歡妳…我愛妳啊,嵐。」愔抬起頭堅定的看著嵐的雙眼。


「我真的…真的可以再愛妳嗎?」嵐不可置信的問著愔。
「嗯!」雖然淚順著臉頰滑落,但臉上卻是帶著微笑。
『我跟定妳了,嵐 里斯特。』


嵐抬起愔的下顎,印上愔的唇。

這個吻是個誓言,也是彼此約定,相守一生的證明。


人的一生,一定會遇到一個珍愛自己的人。
雖然途中難免會遭遇挫折,但在挫折後,彼此的感情會更加穩固。

END------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gat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