寂靜無聲的夜裡,只有我房間的燈還是亮著的,這就是晚上喝了咖啡和綠茶
的下場。


睡不著的我,在我常去的BBS站裡看看文章。
忽然一顆水球丟了過來,看一看是一個陌生的ID。


藍天的雲:你睡不著嗎?
傻掉,是我的第一個反應。

大地之風:呃..恩...的確睡不著
藍天的雲:那可以陪我聊聊天嗎?

大地之風:恩。



不要說我答應的那麼隨便,再BBS站裡,時常都會有人來找你聊天,而我自己又是閒閒無事作的那種人。理所當然的就會跟人聊個兩三句。


連天的雲:妳為什麼會睡不著?
大地之風:因為我喝了咖啡和綠茶。

藍天的雲:噗..哈哈哈。
大地之風:那妳呢?這麼晚了還沒睡,小心明天上學遲到。

藍天的雲:妳怎麼知道我是學生。
大地之風:因為是料事如神的人阿..阿哈哈哈

說完這句話,我自己都覺得冷了。


藍天的雲:妳好幽默。
她是第一個說我幽默的人,我想她大概跟平常人不一樣吧。

藍天的雲:不說這個了,妳怎麼知道我是學生?
大地之風:因為我常在這個站晃,所以大概知道這個站裡,幾乎都是學生。
藍天的雲:原來如此。


與她聊了許久,發現時間早已超過12點。


大地之風:妳要不要休息了?
藍天的雲:嗯。

她說完那句話,就忽然沒在出聲了。就在我猜想她怎麼的時候,她又丟了一個水球過來。

藍天的雲:妳明天還會上嗎?
大地之風:嗯..應該會吧。

藍天的雲:那明天我再找妳聊天。
大地之風:嗯!沒問題。


於是她下了線,而我也準備下線之時,我忽然想起我還有一件事沒作。
『我的報告啊~!』





頂著黑眼圈的我,兩眼無神的走進了教室。
「怎麼啦?那麼沒精神?」欣然推著我的肩問著。


欣然,我的同學兼死黨。我們兩個從高中時期就混在一起,一直到大學,竟然很神奇似的同一間學校,而且還同科。真的是剪不斷的緣分。

「報告作太晚,很想..睡覺..」我此時已攤在桌子上,雙眼緊閉了。


等到我醒過來時,早已經下課。教授早已經走了。等等…我的報告還沒交。站起身要衝出教室時,欣然早一步拉住我。
「報告我早已經幫妳交了。」欣然一臉受不了的表情看著我。
「喔…哈哈。」摸著頭不知道要說什麼只好乾笑。


「今天的課到中午就沒了,妳有要幹嘛嗎?」
「要去Flight 打工。」
「要去Flight 打工啊…那我下午去幫妳。」欣然撐著頭說道。
「嗯。」
說實在話,欣然不是去幫我,只是為了喝免費咖啡。



Flight 這是一間名字很奇怪的咖啡店,從不見老闆貼出徴人啟示。我曾經問過老闆這件事。老闆告訴我說,開咖啡店只是為了讓人有個舒適的地方休息。就如同這間店名Flight Swan,進來的人,可以放鬆心情,如同在飛翔一樣,無居無束。



站在吧台,手邊整理著要用的東西。眼睛看著窗戶外來往的路人,腦袋就開始胡思亂想了起來。直到風鈴響起的聲音,把我拉回了現實。

進來的是一個女生,應該是學生,她一走進來就是選擇靠窗的位置作了下來。雙眼盯著外面看,看起來也沒有想要點咖啡的意願。而我不會說些什麼,因為這正是老闆開店的宗旨,讓人有舒適的休息處。

看她神情帶點悲傷,應該是為情所困。我並沒有上前去安慰她,因為一個陌生人忽然冒出來安慰妳,一般人都會嚇到吧。雖是這麼想,但我還是動手幫她泡了一杯咖啡。


「這杯CAPPUCCION請妳喝。」
「謝…謝。」
她看起來愣了一下,才向我道謝。


拿給了她,我繼續回到吧台,專注作著我的工作。我不知道她時何時走到吧台,也不知她何時就把咖啡喝完。當我抬起頭來,她就站在我面前。

「謝謝妳的CAPPUCCION…不過好像跟一般的不太一樣?」她向我提出了她的疑問。
我只是微微笑,告訴她我的答案。


「我在這杯CAPPUCCION放了稍微多一點的牛奶,讓味道稍微甜了一點。」
「爲什麼?」
「因為…我看妳的眼神,好像心情不太好,想想還是不要讓妳喝太苦,於是就用的甜了一點。」
「妳…看的出來?」
「嗯…算是吧。」我微一微笑說道。

不知道爲什麼,我總是很輕易的能從人的眼裡,讀出一些訊息。我想…這大概是老闆爲什麼在路上看到我,就請我到Flight Swan工作的原因。老闆說,泡咖啡的人,要能夠讀出喝咖啡的人心思,才能為她們泡出一杯合適的咖啡,不會太甜,也不會太苦。


就再她思考著我說的話時,風鈴聲再度響起。進門的是專門來喝咖啡的欣然。雖然她會幫忙,但還是以喝免費咖啡為主。

「凜,一杯Caramel Macchiatto。」一進門很不客氣的就點了一杯咖啡。
「好。冰的嗎?」
「嗯,真是謝謝妳啊。」欣然對著我露出了燦爛的微笑。
她大概只有這個時候會對我露出非常燦爛的微笑。


「這咖啡…要錢嗎?」她又提出了第二個問題。
「不用。就算是我請妳的。」
她接著並沒有說什麼,而我也沒去問。最後她對我說聲掰掰後,就離開了Flight 。

每天就像這樣,有時到處都是人的談笑聲,有時卻很寧靜。人生中偶遇的人很多,但卻不知道,有時遇到的人,將是會影響一生的人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gat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