收拾完東西,回到住所,早已過了11點。我忽然想起昨天的約定,趕緊衝到房裡,看她下線了沒。所幸我看到她還在線上。

大地之風:對不起,今天有點事耽擱了。
藍天的雲:沒關係。

大地之風:妳…有什麼心事嗎?
藍天的雲:嗯。
雖然是隔著電腦在對談,但我隱約還是能感覺到她再打字時,所寄託在文字上的情緒,就像帶點憂愁的感覺。

藍天的雲:不過我已經沒事了^^
大地之風:沒事就好。
我不想點破,也不想說什麼。既然她想隱瞞,任何人都沒有說不可以的權利。

藍天的雲:我先下了,明天有考試。
感覺像是發生什麼事了,草草說了一句話,她沒有讓我有回應她的機會,就馬上下線。

我感覺的到她在說謊。有時候人再說謊時,其實是不得以。萬一去點破,可能會更令人痛苦。


因為沒有課,所以我早早就到Flight 。站在外頭,我盯著招牌看,發現這個招牌,真的很符合Flight ,一片的藍天,配上一雙羽翼。除此之外,便無其它物。

站在吧台裡,手邊摸著我最熟悉的工具。是從什麼時候愛上咖啡的,我早已忘了。我只知道…當初吸引我的好像正是咖啡豆那淡淡的香味。

風鈴的聲音又再次把我給拉了回來,抬起頭,我看到的是昨天的女生。我只是對她微微點個頭,便又繼續我的工作。本以為她會像昨天一樣,坐在位子上,看著外面,可是我的想法似乎錯了。她筆直的往我走了過來。

我只是盯著她看,她也是盯著我看。誰都沒有開口,就這樣過了一會,她終於開口了。

她深吸一口氣,才開口。
「我想請問一件事…你們這邊有沒有教人如何泡咖啡…」說完時臉還微紅,應該是不好意思吧。
「沒問題。」
「梁羽歆,請多指教。」
「晧凜。」

我想了一陣子,才開口說話。

「嗯…妳知道咖啡杯嗎?」
「咖啡杯?這跟泡咖啡有關係?」

「大有關係。」我笑著說,並且從身旁拿了個咖啡杯起來。
「知道嗎?一杯好的咖啡,需要一個合適的咖啡杯來陪襯。咖啡杯的採光度,可以影響咖啡的色澤和咖啡喝起來的感覺。畢竟咖啡跟咖啡杯是一體的。」

看羽歆仔細看著我拿出來的咖啡杯,我並沒有再說下去。因為剛接觸,一定會覺得腦筋打結,沒辦法吸收。這時最好的辦法,就是讓羽歆靜靜的去回味,剛剛所講的事。

就在羽歆想事情時,欣然推開門,跑了進來。
一進門,就忽然很噁心的叫著我。
「可愛的小凜凜,我有一件事要跟妳說。」欣然衝了過來,並且抱住我。
「幹嘛啦…」我邊說著邊想辦法脫離她的魔掌。

欣然的眼睛轉了轉,忽然一抹大大的微笑呈現在我眼前。「我啊…我想跟妳住。」

「啊?」我驚訝的張開嘴巴,只差沒有一拳往欣然的臉招呼過去。
「因為我快沒錢了,一個人自己住花費比較多,所以想說兩個人住會比較省錢。」
欣然像無尾熊一樣掛在我身上,邊對我說理由。

「誰叫妳不找一份工作,啊~放手啦。」我死命的掙扎著。
「妳答應,我就放手。」欣然的臉上帶著一抹奸詐的笑容。
「好啦…好啦,可以放手了嗎?」因為忍受不了欣然無尾熊式的抱法,只好答應。
「我就知道妳最好了,那我先走了,掰。」

我只能傻愣愣的看著欣然走了出去,然後什麼事也不能作。但是我好像還忘記一個目擊者,轉過頭去看羽歆,發現她呈現一臉錯顎的表情。
畢竟羽歆剛剛看了一場,無尾熊大戰尤佳利樹的戲碼,正常人應該都會有這種反應。
「讓妳見笑了。」
「不…不會。」
「還要繼續學嗎?還是先這樣就好了?」
「先這樣就好了…我想回家複習。」
「嗯…妳進來吧台一下。」
羽歆疑惑的看向我,但是也沒說什麼。就走進了吧台。羽歆靜靜的看著我忙碌的用著東西,什麼話都沒說。

「來…妳喝看看。」我遞了一杯Caffe Mocha給羽歆。
「Caffe Mocha?」
「沒錯。」
我雙手靠在吧台上,看著外面的天空對羽歆說。

「Caffe Mocha,用剛煮出來的Espresso,加進一點可可,並倒進牛奶調和,最後在淋上冰涼的奶泡,Caffe Mocha最適合討厭苦味的人喝,也很適合來描述那種外冷內熱的那種人,如果沒喝到最後,永遠也不知道那人的內在是熱情如火。」

「妳對咖啡真的很了解。」羽歆微笑著對我說。
「喜歡…自然就會想去更了解。」

「謝謝妳今天教我許多事,包含怎麼用咖啡去形容人。」
「不會。」
「以後還要麻煩妳了。」說完,羽歆就走出了門口。

隔著玻璃,我雙眼看著天空,聞著Flight裡面含著許多咖啡豆的香味,想著今天的話,我想…也許我是Caffe Mocha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gat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