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看著羽歆全身溼透一直在發抖,我只好讓她先進Flight把衣服用乾。因為今天是Flight的例行休假日,所以並沒有開店。

我把平常都會多留在Flight的衣服拿給羽歆,要她進休息室把溼衣服換下來。


站在窗邊看著外頭的滂沱大雨,再轉頭看看,坐在椅子始終不發一語的羽歆。羽歆沒告訴我她哭的原因,而我也沒去問…最後打破沉默的是羽歆…

「妳是大地之風?」羽歆抬起頭問我。

不知為何…那時在我心中突然猶豫了一下…如果我說了事實,生活將會大亂。
沉默了許久,我說出我的答案。
「我不是…」
我說出了跟事實完全相反的話。

「那妳怎麼會來?」
「因為…我跟大地之風是朋友,她臨時有事,所以叫我代替。」
我編了一個我自認很爛的謊言,但羽歆也沒有說什麼。只是靜靜看著桌面。
我走到吧台,用著現有的東西,泡了杯熱可可。

「喝了…會暖活點…」
「妳什麼都不問嗎?」羽歆看著熱可可,頭也沒抬的問著我。

「你想說的時候…自然會說,不是嗎?」
我頓了一會,才說出另一句話。
「大概是因為感情事吧…」

羽歆終於抬起頭看著我,但她的眼框…早已佈滿淚水,從她緊咬著下唇…我知道她正在忍耐。

「哭吧…這邊沒有任何人。」
最後羽歆再也受不了,伏在桌上,嚎啕大哭。

我並沒有去安慰她,因為…為了愛情所受的傷口,無論怎麼去安撫,那個傷口是依舊存在的。

過了一陣子,羽歆的啜泣聲漸漸的小了。我把前不久之前拿的冰袋,放在羽歆面前。

「先敷著眼睛吧…我等等送妳回家。」

看著慢慢放情的天空,我在猜想,羽歆的心是否也能像天空般的…逐漸放晴。

跟羽歆並肩走在路上,看著路上來往的行人。或許一些途中擦肩而過的人,也許會有其中能使羽歆的心放晴的人…但我知道…致始致終…都不會是我,也不可能會是大地之風。

一路上我跟羽歆都沒開口,安靜到彼此的呼吸聲都聽得一清二楚…到家門口時,羽歆開了口…

「今天…很謝謝妳…」
「不會…那我先走了。」

回到家中,想著今天所發生的事,一瞬間許多事情湧進大腦,根本不知道該怎麼處理…

「啊~煩死了!」我坐在地上大叫。

無比煩躁的我,到我常去的BBS,馬上就有一顆水球砸過來。

藍天的雲:今天…妳怎麼沒來,身體不舒服嗎?
大地之風:啊…呃…是啊…

藍天的雲:凜是一個很溫柔的人呢。
大地之風:嗯…

我不知道該回答什麼,因為好像說什麼都不對。

藍天的雲:很謝謝妳請凜過來。
大地之風:不會。

說完,羽歆就下了線。

一直以來,我以為溫柔是一件好的事。我認為溫柔的對待人,應該是很好的。但我從沒想過,過度的溫柔,卻反而害了許多人。

我決定出去走走,好讓自己思緒能比較冷靜。走到門口的途中,和欣然差肩而過。我只知道欣然在經過我身旁,看了我一眼。但我卻不知道,欣然一直盯著我的背影看,而眼神是非常憂傷。

直到後來……我才知道……


*妳問我是不是命中注定的那個人,我搖搖頭,笑著跟妳說,我不是。*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gat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