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人來人往的中央大道上,處處可見商人到處在吆喝。人們的精神,還是一如往常的好。


「妳有想要買的東西嗎?」嵐問著身旁一直低著頭的愔。
「沒…沒有。」

其實嵐很想問愔,爲什麼她都不敢看著她的臉,一度以為自己長的很可怕。可是這也不對,夜常常對她說,她這個臉,危害人世間。出去要迷倒多少人都沒問題。甚至有的人會願意為了她,放下尊嚴去倒追她。不管男女都有。

「妳等等喔,我去買個東西。」說著嵐就走到某個攤子前。

愔趁著嵐離開時,開始觀看她從沒看過的世界。以前都被限制不能外出,所以從不知道外面世界那麼熱鬧,以為都像大教堂那樣,寧靜而安祥。

看著看著,轉移到嵐的背影。像個發光體,無時無刻的吸引眾人的注意。溫柔帶有點穩重,有時又有點調皮。

「久等了,這個送妳吧…呃…因為我不知道妳是不是喜歡…所以…」嵐搔著臉
一臉不知道該怎麼形容。

「嗯…我很喜歡。」愔抱著剛剛嵐送的小狼犬,開心的笑著。

「嵐,妳在嗎?如果在的話,回答我。」夜的聲音從工會徽章傳了過來。
「我在,有事嗎?」

「呃…有人要找妳。」夜的聲音,聽起來帶有點猶豫。
「誰啊?」嵐皺著眉。

「妳回來就知道了。就這樣。」夜說完就切斷徽章。
「喂~真是的。」

「嵐,怎麼了?」夜走到嵐的身邊,擔心的問著。
「沒什麼,夜說有人找我,我們先回去吧。」





回到了《光舞》了工會領地,看到夜神色凝重的站在門口。

「夜,誰要找我?」嵐開口問道。
「是…」夜心虛的看著嵐。

看著嵐越變越凝重的臉色,夜知道,她已經看到要來找她的人了。

「好久不見了,嵐。」眼前的人對著嵐打招呼,但聽起來語氣有點害怕。
「來幹嘛!」嵐的聲音不帶任何感情,冷眼看著眼前的人。

「是這樣的…最近有點缺…所以想請妳…」
「請我給你錢?是嗎?」嵐打斷眼前的人的話語。

微微的點了頭,好像就在表示嵐說對了一樣。

「開什麼玩笑!」嵐一把抓起他的衣領吼道。

「當初,你把整個家族放任不管,還幾乎把錢都拿光了。而且還拋棄了所有人,早在那個時候,你已經不是里斯特的人了。還有…里斯特是媽‧媽‧的‧姓‧氏。」
嵐把面前的人越抓越緊,腳已離地,卻絲毫不見嵐的力道方鬆。

此時嵐的天藍色眼睛,早已轉變成像大海般深沉的暗藍色。而理智也逐漸一點一滴消失殆盡。只要在加重力道,面前的人,命會斷送在她的手上。

「嵐,住手!」
夜抓緊嵐的手,試圖要她放手。只是沒什麼成效,嵐依舊維持。




「嵐…」愔慢慢的開口,像是在安撫嵐的情緒一般。

只見嵐終於放鬆了力道,沒了支撐,重重的摔在地上。嵐看了一眼,冷冷的吐出一句話。

「滾!不要讓我在看到你。」絲毫不帶感情。
語閉,嵐頭也不回的走回自己的房間。

「伯父,你請回吧。」

「夜,那個人是誰?」愔開口問到。

「他是嵐的父親,但在嵐小時候,就拋棄了整個家族。所以嵐是她母親一手拉拔長大的。也不知道嵐是從誰的口中得知這件事的,至此以後,嵐可以是說對她父親恨之入骨。」

「我去看看她。」愔說著,將手中的小狼犬交給了夜。

「小狼犬…是嗎?」夜低下頭看著手中的小狼犬,喃喃自語的說著。
眼神看著遙遠的遠方,好像在回憶什麼。



「嵐,我進來了。」
愔看到的是雙手抱膝,臉埋在膝上的嵐。這樣的嵐,是她從所未見過的,像個無助的迷途小孩。

「嵐,抬起頭好嗎?」愔跪在嵐的面前,柔聲的說道。

嵐抬起頭,看到眼前的人,滿臉擔憂的看著她。

「這樣的嵐…都不像嵐了呢。」愔伸出雙手,慢慢撫上嵐現在無助的臉龐。

好像看到救命的浮板,嵐想也不想的,緊緊抱著愔。臉緊緊的埋在愔的肩膀…
「就這樣……讓我暫時這樣…」嵐哽咽的聲音些許的傳出。

愔什麼話也沒說,只是同樣的抱著嵐,溫柔的輕拍嵐的背部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gat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