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前言:

這篇文章起源自我看完魔砲最終話而興起的念頭
在裡面的Nanoha已經從武裝隊退役,就自己眼裡看起來,Nanoha應該是會屬於天空,直到生命結束。
但是或許有些人事物,會讓Nanoha興起退役的念頭,這篇文章想表達的就是這種想法。
希望你/妳們能看到最後,有任何想法或意見歡迎提出。

PS.附帶一提,此篇的Nanoha和Fate大概都25歲那邊




米德茲爾達───首都南部 PM8:00
 
 
位於米德南部某處,一棟兩層樓高佔地不大民宅,裡頭透露出暖色系的燈光,給人一種家的舒適與安全感。
 
「媽媽…」Vivio拉拉坐在她身旁奈葉的衣袖。
「嗯?」
「菲特媽媽什麼時候才會回來?」
「就快了,剛才菲特媽媽有打電話回來說快到家了。」奈葉微笑的摸著Vivio頭說。
Vivio高興的點了一下頭,又把注意力放回面前的書。
 
 
奈葉看著戴在左手無名指的白金戒指,想起了自己從時空管理局退役時後的情況。在聲望如日中天時,不屈的Ace of Ace高町教導官,卻在此時向時空管理局空軍武裝隊遞出辭職信函,讓所有人都大吃一驚。
 
當有人問起原因時,給別人的答案是"已經有很堅強的後輩可以帶領著大家”。就像之前曾跟薇塔說的,教導隊的自己,把自己所學的技術和經驗,教給新進人員。當新人們能夠吸收這些技術和經驗,當新人們能夠成長出堅強的羽翼時,自己便放手讓他們飛翔。
 
但更確切的原因大概只有與自己較親近的友人才知道,因為她和菲特常常因為任務關係而時常不在Vivio身邊,不想讓Vivio度過太多沒有母親在身旁的童年。
 
────想守護著能與菲特以及Vivio共同生活的家。
 


自從Relic事件結束後,與菲特的感情越來越穩定,想永遠待在菲特身邊的念頭越來越強烈,也因此才會作出這驚人的舉動。
 
 
「啊!」Vivio像是感覺到什麼似的,一溜煙的從沙發跑向玄關處。也把奈葉的思緒給拉了回來。
 
 
奈葉跟著Vivio隨後也來到玄關處,看到的是將Vivio抱在懷中的菲特。
「菲特媽媽,歡迎回來。」Vivio開心的抱著菲特。
「我回來了…Vivio。」菲特笑著磨蹭著Vivio的臉頰。
 
 
「奈葉,我回來了。」
「歡迎回來,菲特。」
互相牽著對方的手,兩人相視一笑。
 
 
趁著菲特在梳洗的時間,奈葉走到廚房為菲特準備焦糖牛奶。Vivio則跟在奈葉身旁,像是有什麼話要說似的,一直盯著自己看。
 
「怎麼了嗎?Vivio?」奈葉蹲下身看著Vivio。
「明天的休業典禮…媽媽和菲特媽媽…會去嗎?」Vivio不安的問著。
「呵…當然會去啊。」看著Vivio不安的神情,奈葉不禁笑了出來。
「…可是……」
奈葉摸著Vivio的頭說:「Vivio如果是擔心菲特媽媽的話,為怎麼不去問看看呢?」
「…嗯。」
 
 
奈葉將焦糖牛奶端進房間,Vivio則是偷偷的躲在門邊。
 
「給~焦糖牛奶。」奈葉將杯子遞到正在處理公文的菲特面前。
「謝謝,奈葉。」
 
 
接過杯子的菲特輕啜了一口,看著安靜坐在身旁的奈葉,開口問道。
「奈葉…有事情要問我嗎?」菲特將杯子放到床邊的桌上。
「咦-?菲特怎麼知道?」
「因為奈葉的眼神啊。」菲特笑著輕敲了奈葉的額頭一下。
 
 
「菲特…明天妳會去跟我ㄧ起去參加Vivio的休業典禮嗎?」
菲特握起了奈葉的手說:「奈葉不是已經知道答案了嗎?」
 
 
當初在奈葉退役時,菲特也跟著從次元航行部隊執務官的位置退了下了,換了不需要隨著艦隊任務東奔西跑,較安穩的職位。
 
當時問了菲特原因,菲特只是紅著臉說"因為想跟奈葉一起,參予Vivio成長中大大小小的事物"。
回想起菲特之前的話,奈葉開心的笑著。
 
「Vivio不進來嗎?」菲特對著躲在門口的Vivio招手。
手中抱著奈葉當初送的兔子玩偶,可能擔心偷聽媽媽們談話會挨罵,有些懼怕似的緩慢前進,但還是到達兩位媽媽身邊。
 
菲特將Vivio抱到自己的大腿上,將自己的額頭輕輕靠在Vivio的額頭上。
「Vivio呢?」
「媽媽會去參加嗎?」Vivio不安的看著菲特。
「當然會了。」
Vivio再度展開笑顏,開心的抱著兩位媽媽。
 
 
 
同一時間───八神家
 
「阿基特,妳這幼稚的小鬼!!」小Rein為了今天再度被阿基特嚇到而生氣了起來。
而阿基特則是因為詭計再度得逞,在小Rein面前笑的很開心。兩隻融合型魔導器,吵的八神家天翻地覆。
 
「疾風…」紅髮的騎士最終被吵的受不了,向自家主人求救。
「琳、阿基特,停下來好嗎?」疾風笑著對兩隻小魔導器下停戰令。
 
聽到自家大家長的話語,琳和阿基特也乖乖的馬上停下來。
 
「不過琳和阿基特感情很要好呢。」夏瑪爾看著兩隻小魔導器說著。
 
 
 
「誰跟她/小不點感情很要啊────────!!!」
 
 
眼看兩人又要吵起來,希格諾從座位上站了起了,拎著阿基特走了出去。而琳則是交由疾風安撫。
 
感激著希格諾將阿基特帶出去,疾風開始安撫起眼前八神家最小的女兒。
「琳…好了啦,不要生氣了。」疾風將小Rein捧在眼前,另一手戳著他的臉頰。
「疾風…」小Rein看著眼前最能信任的主人,喃喃的叫喚她的名字。
把小Rein靠往自己的臉頰,疾風才又開口說:「我想阿基特只是想和妳相處,但是不知道該怎麼作…」稍微停頓了一下,疾風又繼續說:「我會找個時間和她談談…所以不要生氣了好嗎?」
感覺到主人的溫暖,小Rein小小聲的回了一聲好。
 
看著外頭的星空,希格諾對著飄在身旁的阿基特說:「妳其實很想跟琳好好想處,對吧?」
 
「哼!誰要跟那個小不點好好相處!」阿基特叉著手不滿的說著。
「妳可以去找吾主談談,我想她應該會給妳很好的意見。」希格諾無視阿基特的話語,說著自己的答案。
 
轉頭看屋內好像處理完的樣子,希格諾對阿基特伸出手,等待阿基特接下來的動作。
「不上來嗎?」
「哼…」雖然還是有點不高興,但阿基特還是坐到希格諾手上,讓希格諾把她放到肩膀上往屋內走去。
 
 
 
 
米德茲爾達───聖王教會 魔法學校 AM 10:00
 
吵雜的人聲,一群小朋友陸陸續續的踏進會場,因為當過了這個典禮,或許大家不論在心理或生理稍微成熟了些。站在會長外的家長,都看著心愛的孩子的成長過程,菲特和奈葉當然也不列外。
 
 
為了避免Vivio會害羞,兩人牽著手來到離會場有點距離的低矮山丘上,等待典禮快結束時再回去。
 
 
「疾風?」走近樹下發現疾風和四騎士正站在樹下聊天。
「奈葉、菲特,好久不見了。」疾風笑著向兩人打招呼。
 
「吾主,我們先離開了。」希格諾對著疾風說完,便帶著其餘三人往會場方向走去。
 「奈葉,我等妳們說完話再過來。」菲特拍了拍奈葉的手,便走到離奈葉和疾風有段距離的地方等著。
 
 
「疑-?我什麼都還沒說,菲特怎麼知道…」疾風不可思議的看著菲特有點距離的背影。
奈葉面帶紅暈不好意思的笑著說:「菲特有顆善解人意的心。」
 
 
 
微風輕輕吹拂著兩人,好一陣子都沒有開口。
 
疾風看著站在身旁的奈葉說:「吶…奈葉…妳現在幸福嗎?」
「嗯。很幸福。」溫柔的笑顏,簡潔的答案,卻代表了她現在的所有生活。
疾風笑而不語。
 
當初怎麼樣也想不到,發生事故原以為無法飛翔,但卻努力做著復健,最終又回到了最喜愛的藍天的奈葉,會因為Vivio和菲特,而乾脆的從教導官職位上退休。
但看著現在奈葉的表情,疾風想或許自己找到了答案。
 
「我先去幫卡莉姆的忙了。」疾風揮著手漸行漸遠。
 
 
 
菲特走了過來牽著奈葉的手,也往會場的方向走去。看著奈葉的臉,菲特決定問出心裡一直以來的問題。
 
「奈葉…妳會覺得可惜嗎…?不能永遠在妳最愛的藍天飛翔和守護大家…」
「不會喔。」奈葉停下腳步看著菲特。
「為什麼?」菲特不解的看著奈葉。
「因為我現在…在守護另一個藍天。」
「诶?」
 
 
 
「有妳和Vivio的藍天。」
語畢,奈葉墊起腳尖在菲特的臉頰,印下輕輕的一吻。
 
 
 
「…奈葉…」菲特臉紅的看著奈葉,不知道該說什麼才好。
奈葉只有微笑著,迎接著向她們兩人跑來的Vivio。
 
奈葉蹲下身,抱著Vivio,對著她說:「Vivio要想辦法把菲特媽媽叫醒,不然我們都沒辦法回家了。」聲音雖然不大,但奈葉確信能傳到菲特的耳裡。
 
「媽媽…?」Vivio輕微拉扯著菲特的褲管。
Vivio的呼喚聲,喚醒了從剛才就一直呆掉的菲特。轉頭接觸到奈葉的眼神,菲特露出了微笑,將Vivio抱起,牽著奈葉的手。
 
 
 
 
「我們回家吧。」
 
 
 
 
THE END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gat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